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春天吃香椿煎蛋, 香椿要不要焯水, 很多人做错, 难怪不好吃

这个季节正好是吃香椿的季节,大家可以在市场上普遍看到有卖香椿的,但是看到价格后却吓人一跳,香椿不是按斤来卖的,二是按两来卖的,一两就需要大概进十块钱,这个价格简直就是天价呀,很多人看了,想吃又舍不得买,而且这个么高的价格,买回去之后,如果不会做的话,那更是浪费了 .

但是在农村很多香椿树,随便摘来吃,又新鲜,又不要钱,一般这个时候乡下人他们都开始吃香椿,吃法也非常多,好羡慕在农村的小伙伴们,在城里人就没有那么幸福了,花再多的钱也吃不到那么新鲜的,而且也失去采摘的快乐,我们在这里为了不浪费香椿,给大家介绍一种特别好的吃法,那就是香椿煎蛋 .

香椿的价格比较高,很多人很少吃这个菜,因此也不太会做,不知道香椿要不要焯水,而且有一股特殊的味道,很多人吃不惯这个味道,但是香椿又有特别高的营养价值,一年也就能吃那么几天,如果不吃的话,那就只能等来年了,下面小编就告诉大家,香椿炒蛋,要不要炒水?很多人都做错了,难怪口感不好 .

准备材料:香椿一把,鸡蛋3个,调味料适当

1 新鲜的香椿用盐水浸泡5分钟,再冲洗干净。

2 烧一锅开水,加入香椿焯水,煮至锅中的水再次沸腾,香椿由红变成绿色就可以了。捞出过凉水,控干水份。

3 将香椿根部老的部分切掉,将香椿切小段,装入碗里,加入三个鸡蛋。

4 加入食盐,用筷子搅拌均匀。热锅下油, 将油烧热,倒入香椿鸡蛋

5 开中火煎至一面上色后之后,再翻面煎至两边金黄。用锅铲铲成小块就可以出锅开吃啦

要注意香椿中含亚硝酸盐很多,必须焯一下水。做香椿比平时做菜稍多放一点油,做出来会更香。大家都学会了吗?焯水是非常关键的,一定不能少了这一步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